李德虎
发表时间::2022-05-19 13:56:00来源:济南文明网
  李德虎,性别男,民族汉,生于1979年3月,中共党员,现工作于济南市章丘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所谓诚其意者,毋自欺也。在平日的工作中,我本着一个原则,就是一定要对起自己的良心。我们科室经办的业务,比如节能审查、林地使用等事项,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一线审批人员,必须坚守诚心诚意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遵循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局里的指导精神。审批过程中,为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性,逐个现场勘查,详细核对数据,强力做到公平公正,真正实现“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为持续擦亮“全省最好店小二”服务品牌,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

  一、节能审查严格执行

  自2019年以来我科室承接发改局、工信局的相关审批事项后,我一直严格执行“四减四增”和沿黄文件的相关政策要求,严禁钢铁、水泥、平板玻璃、电解铝、焦化、铸造等行业新增产能。同时积极鼓励天然气、电力等清洁能源替代煤炭消费。严格执行济南市章丘区能耗双控和煤炭消费减压工作专班《关于对高等行业项目实施缓批限批的函》,对电力钢铁化工等高耗能行业和能耗1000吨标煤以上的新建扩建高耗能项目实施限批。随着国家“双碳”政策正式成型,能耗双控和节能减排逐步成为审批工作中重要的考量因素和制约要素。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迅速跟进政策,积极与发改局对接,不断提升业务实干能力。

  二、林地审批不惧辛苦

   在2021年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项目(济南段)、市属学校等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审批中,由于此类项目属于公共设施建设,考虑施工单位工期紧张,上报材料当天,立即审核,隔天就进行现场勘查。虽说地形复杂,涉及的林地小班又多,但我们依然不惧辛苦,亲临每一个点,现场落图,核对数据,做到图表一致。勘查无误后,当场公示。同时还要配合我局其他科室,认真清点苗木,为顺利办理采伐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公示完毕后,立马出具使用林地初审意见,上报市局,为工程的顺利开展争取时间。自交接以来,严格按照林地办理手续服务指南,依据森林法律法规以及市局要求,审核通过了,符合林地使用条件的项目21件。

  三、上门服务精准对接

  积极开展上门服务,与企业精准对接,了解企业诉求,并手把手进行业务辅导,为企业提供最需、最快、最优的服务,减少企业负担,让企业少跑腿。聚焦全方位,打造“前中后”一条龙服务品牌。大力推进一窗办、就近办、智慧办、不见面批的同时,继续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通过走出大厅、走进企业,全方位开展服务。建立审批“服务员”队伍,实行事前服务,开展许可辅导和特殊事项告知;实行过程代办,由专员提供代办全流程、“保姆式”服务;实行审批后协调服务,打造“汇集问题、协调部门、共同推进、改进提升”闭环模式,让企业群众办事时时刻刻有人帮、有人管。营造舒适优越的审批软环境,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是我们的目标和使命。围绕让投资创业者动心、舒心、放心、安心目标,在服务机制和服务方式上出新招、出实招,带着企业群众的信任感、牢记审批服务的使命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努力打造程序最简、效能最高、服务最优的服务品牌。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诚于中,必形于外,上到践行党员的光荣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下到信守做人的底线,传承祖辈留下来的优良家风。参加工作二十余载,风雨兼程,回望过去,我都始终如一,实实在在的干事,堂堂正正的做人。不忘初心,自省自律,进思尽忠,退思补过。力争做到诚实守信,无愧于心。

  2011年3月,在济南市12345热线办理工作中,成绩突出,被济南市人民政府授予“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5月,被评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先进工作者”;2021年2月,被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评为“二〇二〇年度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星”。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