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庆刚
发表时间::2022-05-19 12:59:00来源:济南文明网
  孙庆刚,男,汉族,出生于1988年8月,中共党员,大专学历。现任济南交警支队历下区大队奥运片区中队勤务辅警。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履职担当,在大队党总支的关怀和领导下,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的工作态度,全身心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圆满完成各项保障任务并从中收获成长。

  该同志始终把干好工作放在第一位,长年奋战在交通管理一线,把执勤路口作为服务人民的平台,不论春夏秋冬,任凭风吹日晒,任劳任怨,默默奉献,肩负起保安全、保畅通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们服务的宗旨忠。2021年11月8日早上,在路口执勤的孙庆刚见一名老人因雪天路滑不慎摔伤大腿,他第一时间联系120急救车把老人送往医院进行救治;2021年11月12日晚高峰执勤时,他又救助一位因眼睛不好误入车流的八旬老人,几天后老人带着一封写有“搀扶老人过马路、送去党的温暖”的感谢信来到历下大队专门寻找并感谢孙庆刚同志。2022年1月14日晚高峰时间,他发现路口有一位老人神色慌张,于是急忙上前询问情况,经了解得知老人因着急出门将钥匙反锁家中,而家中煮中药的煤气灶也没有关闭,由于出门时间较久担心引发火灾,他一边安抚着急的老人一边联系辖区执勤警车,在同事的帮助下先带老人取备用钥匙后回到家中,及时消除了一场火灾隐患。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5年的军旅生涯磨练了他忠诚坚毅、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始终饱含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与热爱。他在部队多次获得“嘉奖”、“优秀士兵”等奖励,退役后,他本着多为人民做事的态度和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毅然决然选择成为一名公安辅警,2021年被评为交警支队“星级辅警”。加入交警队伍两年多来,他始终把自己的愿望和抱负,都倾注在公安交管事业上,把矢志不渝的信念和热情,把对党的忠诚和对群众服务的热心,全部默默溶铸于自己从事的工作当中。

  生活中,该同志注重严格自我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党内监督条例》和《纪律处分条例》等纪律规定约束自己,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能够不断净化纯洁自身社交圈,生活圈,保持慎独、慎初、慎微,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自身形象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志。他人品修养好,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共事讲团结,群众基础好。

  该同志深信一个道理:既然选择就应无怨无悔,无论困难险阻都要努力做到最好。他认真完成领导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善于开动脑筋尽量把工作做得更好。他始终顾全大局,细致严谨,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每一项任务,努力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精准无误、万无一失。该同志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把自己辛勤的汗水,奉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交警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踏实工作,履行职责,不辱使命,谱写出一曲动人乐章。

责任编辑:原 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