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五中开设特色校史课 校长授课
发表时间::2021-04-02 17:11:00来源:

 

  324日下午,济南五中初一(6)班的同学们上了一节特殊的课——在学校校史馆内聆听校长讲校史。校长贾艳霞从1893年建校讲起,娓娓道来,并将党史融入其中,为学生们铺展开一幅党和学校发展历程的巨幅画卷。

  20209月份开始,济南五中特设校史课,由校长授课,为初一新生讲授百年校史;上课地点很灵活,有时在教室里,有时在校史馆或花园里,深受学生欢迎。

  这一举措,拉近了学校领导和学生间的距离,让最年轻的五中人详细地了解学校在不同发展阶段的砥砺风姿,继承和发扬学校一以贯之的爱国主义传统和“勤朴诚毅”的校训精神。

  校长贾艳霞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将百年老校的价值观真正根植到孩子们的心里,培养爱国爱校的情感。”

  短短一学期后,校史课成为学生们翘首以盼的课程。学生们这样说:“校长的校史课,有趣、有知识、有情怀。”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