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章丘区曹范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5:14:00来源:

  为深入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振奋民族精神,共同营造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的浓厚氛围,在仪式熏陶、沉浸式情景、实践活动中,不断增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近日,曹范中学开展了一系列祭奠英烈主题实践活动。

  组织少先队员交流体会和感受,加深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殷切期望,启迪少先队员认识到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缅怀先烈、追思英魂

  4月4日上午,在团委和少先队的安排和部署下,优秀少先队员、团员以及党员代表来到龙头山烈士陵园进行祭英烈扫墓活动。

  全体师生代表将前一天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束献给英雄烈士,以表达崇高的敬意。

  学校党支部委员、党史故事宣讲团成员宋涛副主任给队员们讲述党史故事——《铭记历史 砥砺前行 一心一意跟党走》。重温誓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刘沙沙老师带领队员们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寻访红色记忆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

  4日下午,七年级各中队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视频寻访了海阳地雷战纪念馆,观看了红色影片《地雷战》,并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想。

  《地雷战》虽然是一部老电影,但是他们使我收获了很多知识,我也特别佩服他们,因为他们保护了中国的领土,免受其他国家的欺凌,才能有我们现在美好的日子。

  看了这部电影,使我了解了当年的抗日战争,了解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抗日的艰苦。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抗日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所以,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向他们那样克服一切困难, 努力攀登;在生活中,我要像他们一样自强不息,勇往直前;在做人上,我要他们一样,自信十足,说到做到!那些人民英雄的聪明才智和高尚品格,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

  看了这部电影,使我了解了当年的抗日战争,了解了过去人民的智慧和抗日的艰苦。我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个抗日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那些人民英雄的聪明才智和高尚品格,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里。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好好学习,学好本领,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将来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中国血泪史、牢记党的发展史,练好本领,不断提升自己,以最好的姿态时刻接受祖国的召唤,将来投身祖国建设,陪伴我们伟大的祖国走上新的征程,协助我们伟大的祖国创造新的伟业!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章丘区曹范中学)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