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特校开展“特殊童心向党红”党史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2 14:45:00来源:

   在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济莱特校组织开展系列党史教育活动。3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家长到莱芜战役纪念馆瞻仰革命烈士,开展“特殊童心向党红”党史教育活动,用红色基因涵养学生的特殊心智,培养学生感恩党的特殊关怀,努力成长为一名身心健康的合格公民。

 

 

  上午8点,同学们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排着整齐的队伍,乘车前往莱芜战役纪念馆。在车上,同学们特别激动,不断地跟家长、老师说着“莱芜战役纪念馆”。到达后,同学们在家长、老师的陪同下,按照顺序依次下车排队等候,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乱跑、乱动的行为,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达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

 

等待片刻后,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先后参观了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莱芜战役展览馆。同学们认真聆听着讲解员的详细讲解,瞻仰人物图片,时不时的用手指着各种战争物件和图片,表达自己的感受。在一个多小时的参观里,同学们没有出现大喊大叫、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遵守纪律、认真投入的样子感染了随行的老师、家长和其他单位的参观者。

 

全景画馆是最吸引同学们的地方,同学们在教师、家长的带领下,全程都安安静静的坐在座位上观看莱芜战役的模拟全过程。在观看时,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老师、家长时不时为学生讲解相关内容,同学们听的特别认真。尤其是看到激烈的战争场景时,同学们深受感染,始终保持着良好的纪律。

  观看完毕后,同学们在革命烈士纪念塔前,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礼的隆重仪式。在教务处副主任张凤玲的带领下,我们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大声喊出了作为特殊学生的心声:“我们爱党!”“我们爱国!”“我们爱学校!”平时说话不很清楚的学生们,今天的口号特别响亮,特别清晰,特别有力量!尽管喊得不够整齐,但他们用最纯粹的最热烈的感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济莱特校)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