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济南市莱芜实验小学清明节活动纪实
发表时间::2021-04-01 15:50:00来源:

  清明将至,济南市莱芜实验小学的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积极行动起来,缅怀逝者,祭扫追思。在“清明时节 缅怀英烈”主题队会上,队员们讲述英烈故事,传唱英烈歌曲,诵读英烈诗歌,感悟英烈精神……莱芜地区红色教育资源丰富,实验小学的部分辅导员和队员代表来到莱芜战役纪念馆缅怀堂参加“致敬英雄 缅怀先烈”活动,共同缅怀对越作战期间牺牲的十一位莱芜籍烈士。大家依次敬献了花篮、菊花,并进行了默哀。对越参战退役军人代表王道祥、韩增江,莱芜籍对越参战一等功臣王作言等老战士为队员们讲述了在那炮火连天的岁月里,自己和战友们前仆后继、英勇战斗的故事,大家仿佛看到了那惊心动魄的战争场面,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了对英烈们深深的敬意。通过形式多样、内涵深刻的主题教育活动,广大少先队员一定会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济南市莱芜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杨 金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