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区泺新小学开展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01 15:02:00来源:

  根据济南市文明办《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当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明节”济南市天桥区泺新小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红领巾寻访红色足迹

  2021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日,今年纪念意义格外不同。正值清明节,为了增强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热情和进取精神,各中队少先队员们来到了莱芜战役纪念馆、鲁中抗日战争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了解红色历史,祭奠牺牲的革命先烈们,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三牛精神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是牛气犇发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以“三牛”精神寄语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为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31日,我校开展了“践行三牛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升旗仪式。队员们争章“爱国心”“爱党心”“向善心”“责任心”“奉献心”,在升旗仪式中,引导队员们永远爱党,永远向党。

   童心向党,以歌咏志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我校开展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张班级合唱节,音乐的响起,各班嘹亮的歌声,把对党的声声祝福化作律动的音符,用歌声向党告白。红旗飘荡,歌声悠扬,此活动点燃了所有少先队员们的爱国、爱党情怀。(天桥区泺新小学)

责任编辑:杨 金增